collie
可怕心絲蟲banner_Mobile

可怕心絲蟲

心絲蟲是什麼呢?

心絲蟲生活史

2023-網頁用-心絲蟲生活史-1440-662v3
心絲蟲生活史_mobile

狗狗如何感染心絲蟲?

.蚊子傳播.

蚊子叮咬心絲蟲保毒者,吸血時即將血液中的微絲蟲吸入。

.幼蟲發育出感染力.

微絲蟲會在蚊子體內發育成具感染力的第三期幼蟲(L3)

.感染健康狗狗.

同隻蚊子再去叮咬健康狗狗,具感染力的L3幼蟲就會藉機進入狗狗體內。

.潛伏期.

心絲蟲幼蟲會在狗狗體內發育為成蟲,約6個月後即可見其寄生在肺動脈及右心室裡。

.心肺功能損害.

心絲蟲會對狗狗的心肺功能造成嚴重傷害,同時狗狗也會成為心絲蟲保毒者,持續感染的循環。

Two Paragraphs
心絲蟲

感染心絲蟲有什麼症狀?

心絲蟲症是可能致命的!感染初期症狀大多不明顯,但當成蟲已寄生多時、病程持續發展則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咳嗽

經常是最先出現的症狀,而且在運動後可能會變嚴重。

▸精神不振及運動不耐

由於心絲蟲會造成心肺功能的損傷,狗狗可能因此變得沒有活力。

▸呼吸困難

當心臟衰竭時,可能導致肺積水而造成狗狗喘,甚至呼吸困難。

▸腹部膨大

心臟衰竭也可能造成腹部積液(腹水)。

如發現狗狗有上述症狀,請立即與您的獸醫師聯繫。

狗狗心絲蟲盛行率

台灣心絲蟲盛行率大揭密

2015年中華民國獸醫內科醫學會,針對台灣13個縣市的2064隻家犬,進行犬心絲蟲盛行率調查*,發現台灣每四隻沒有預防心絲蟲的狗狗就有一隻感染心絲蟲,即使是完全不出門的狗狗也會感染心絲蟲;而完全居住室外,且沒有進行預防的寵物犬,有將近一半的機率感染犬心絲蟲!心絲蟲藉由蚊子傳播,台灣一年四季都有蚊子,隨時都有被蚊子叮咬而感染心絲蟲的可能,所以預防心絲蟲必須每個月持續不間斷,才能讓狗狗遠離心絲蟲這個可怕的疾病。

*T.L. Lu, J.Y. Wong, T.L. Tan, Y.W. Hung. Prevalence and epidemiology of canine and feline heartworm infection in Taiwan. Parasites & Vectors. 2017 Nov9; 10(Suppl 2):484.

Two Paragraphs
心絲蟲患犬精神沉鬱

心絲蟲可以治療嗎?

若您懷疑狗狗得到了心絲蟲症,請立即帶至動物醫院進行檢查及安排治療,因為感染心絲蟲會對狗狗造成不可恢復的傷害,嚴重甚至可能致命。一旦狗狗確診感染心絲蟲,建議儘早開始進行治療,由於每隻狗狗的健康狀況、及病程並不相同,請務必遵循獸醫師的療程建議,並即刻開始服用預防藥以避免新的感染源。

治療心絲蟲具風險性且所費不貲,因此每月按時口服預防藥並定期篩檢能確保早期診斷、及時治療,減少心絲蟲對狗狗的傷害。

100%純牛肉

心絲蟲如何預防?

心絲蟲組織移行期的幼蟲對巨環內酯類藥物(例如犬新寶®中的有效成分ivermectin)感受性極高,因此每月按時服用心絲蟲預防藥即可在幼蟲發育為成蟲前將其消滅,達到良好預防效果。

Three Paragraph

.美味.

整塊牛肉製成

層層纖維絲絲入扣

.方便.

每月一次

有效阻斷心絲蟲成長

.安全.

三天之內完全排出體外

安全無蓄積性

.安心.

同時清除蛔蟲鉤蟲等

腸道寄生蟲

貼心提醒:

犬新寶®為動物用藥品,本公司遵照「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的規定,僅販售給動物醫院或領有動物用藥販賣許可證的實體通路作為處方使用或依據處方籤進行販售。任何人透過網路、團購平台及通訊方式(如電話、郵寄等)販售動物藥品皆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並將面臨罰鍰與刑責。請至動物醫院購買,以保障您與毛小孩的權益。

動物藥入字第06103、06104、0610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