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明明都沒出門,是如何被獵豔高手「心絲蟲」盯上呢

心絲蟲漂泊的一生 浪跡天涯覓「真心」

 

1. 微絲蟲→蚊子

微絲蟲指的是公蟲與母蟲交配所生下的幼蟲,「身長」只有0.03公分的微絲蟲會在血管當中被血流推著全身跑透透,一旦有蚊子叮咬時,就可能偷偷順著口器進入到蚊子體內,繼續發育成下一階段的幼蟲。

 

2. 搭乘蚊子航空

在蚊子體內的微絲蟲會有三次「登大人」的轉變(微絲蟲→L1→L2→L3),最後變成第三期幼蟲(L3),便會移動到蚊子的口腔中準備展開蟲生新旅程!

 

3. 蚊子→心絲蟲幼蟲

蚊子叮咬狗狗時,L3會趁機溜出蚊子體內然後經由吸血的傷口鑽進狗狗的皮膚,在攻佔心臟之前,心絲蟲幼蟲會在皮下組織間養精蓄銳,繼續長成第四期幼蟲(L4)。

 

4. 心絲蟲幼蟲→成蟲

最快在被蚊子叮咬後2個月,心絲蟲就已經長成2-5公分長,接下來便會鑽進血管中一邊成長茁壯,一邊往旅程的終點----心肺血管前進。

 

等到心絲蟲抵達心臟時,惡夢才正要開始!成蟲的長度會繼續增加,而且會開始交配生下微絲蟲,等到心肺功能被破壞、狗狗出現症狀,通常已經是被蚊子叮咬7-9個月後了。

hunter heartworms

貼心提醒:

犬新寶®為動物用藥品,本公司遵照「動物用藥品管理法」的規定,僅販售給動物醫院或領有動物用藥販賣許可證的實體通路作為處方使用或依據處方籤進行販售。任何人透過網路、團購平台及通訊方式(如電話、郵寄等)販售動物藥品皆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並將面臨罰鍰與刑責。請至動物醫院購買,以保障您與毛小孩的權益。

動物藥入字第06103、06104、06105號